前言

不少‘打工仔’離職時都花很多心思去預備「散水餅」給同事,但其實寫一封得體的 Farewell letter(離職信)同樣重要!正所謂「好來好去」,對即將變成「前度」的同事表達感謝和祝福,絕對不是多此一舉。
如果公司規模較大,可以只寫道別信給相熟/曾經共事的同事;如果公司規模較小,就可以將 e-mail 傳送給所有同事。
跟著以下的 Farewell Letter(離職信)四部曲來寫,就不同再煩惱該如何寫啦!
離職信開場白
As you may have heard by now, I am bidding adieu to ABC Company.
你可能已經聽說了,我將要離開 ABC 公司。
I want to bid farewell to you all.
我想和大家道別。
Today is my last day at work.
今天是我最後一天工作。
在離職信中表達感謝
I want to take this opportunity to express my sincere gratitude to all of you.
我想藉此機會向大家表達我衷心的感謝。
I have enjoyed working with all of you.
我很高興能與你們一同工作。
Thank you for making my time here rewarding.
感謝你們使我在這裡時穫益良多。
Thank you for your guidance and support.
謝謝你的指導和支持。
在離職信中表達對前公司/同事的祝福
I wish you all the very best.
我祝你們一切順利。
I wish all of you and ABC Company every success in the future.
我希望各位和 ABC 公司在未來一切成功順利。
在離職信中表達想與對方保持聯絡
You can keep in touch with me by ……
你可以透過以下方式與我保持聯繫
Stay in touch. I can be reached at XXXX@xmail.com and 98761234.
保持聯繫。打這個號碼或電郵便可與我聯繫。
My personal contacts are:
我的個人聯絡方法是:
Email 電郵: XXXX@xmail.com
Phone: 98761234
如果想在 email 告知同事自己請他們吃「散水餅」,可以寫道:
Please enjoy the cakes in the pantry.
請享受於茶水間的蛋糕。
如果大家有什麼英文問題,如Spencer Lam, 好唔好咁樣學英文呀? 或者IELTS考試,成人英文/商業英文的知識及英文資源,歡迎你可以隨時再跟我多交流一下,可以Follow 「Spencer Lam English Team」 Facebook page同IG得到更多英文資訊,亦都可以上 https://spencerlam.hk/ 了解更多!